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川南城铁开工进一步提升我国铁路运输能力

2017-12-18 15:0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旭

铁路运输是我国十分重要的一部分,铁路运输运力的提升,最为直接的就是建设铁路线。我国拥有九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国土面积,对铁路线路有着很大的需求,虽然我国铁路网已较为完善,但是铁路运输依旧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川南城际铁路自宜段前几日正式开工,对我国铁路运输的发展以及地方人民的出行有着重要意义。虽然川南城际铁路设计长度还不足100千米,但是川南铁路现代化程度非常之高,能够发挥出的价值是巨大的。

川南城际铁路设计时速达到了每小时350公里,大大缩短了人们的出行时间。在过去,人们习惯用长度来形容两地间的距离,而现在人们更习惯用路途所消耗的时间来计算两地间的距离,因为不同交通工具在路途上耗费的时间不同。随着高铁动车组在我国的快速发展,我国铁路客运列车运输速度大大提升,此次开工建设的川南城际铁路运行速度达到了每小时350公里,可谓飞一般的速度,人们通过川南城际铁路出行能够节约大量时间,相信在川南城际铁路建成后,将会有大量的旅客选择这一出行方式。

铁路线建设是铁路运输发展的基础,同时能够使我国铁路网更加完善。川南城际铁路的建设增加了我国铁路网的建设密度,我国铁路网能够有如今这么大的规模并非一蹴而就,而是经过长时间的积累,逐渐形成的,川南铁路线虽然距离不长,但它是我国铁路网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对地区交通便利度的提升十分明显。

川南城际铁路的建设能更好的满足广大旅客的需求,对地方经济的发展也有很大的带动作用。经济发展对于一个地区而言十分重要,铁路客运对一个地区经济带动的作用是巨大的,开通铁路运输后,当地的人外出更加方便,外界的人来此也十分的便利,同时还能够吸引更多的人才,进而使整个地区的经济能更快更久的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