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出民心,“图”得方便

2017-12-16 12:1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鹏

从铁路部门获悉,将于12月28日零时起进行列车运行图调整。全国铁路新运行图编制工作已全部完成,自12月12日起,全国主要干线旅客列车车票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恢复30天。(凤凰网  12月13日)

调整列车运行图是铁路部门不断适应市场需求和创新发展,提高人们便利出行程度的重要手段,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年内最后一次调整运行图,随着西成高铁、衢九铁路等一批新线的开通,将让旅客的出行更加便捷。“调图”不再是硬邦邦的专业术语,而是铁路便民利民的暖心之举。

记得老一辈人说,过去的铁路运行图都是好几年一调,有时三四年才会调整一次,而如今,随着高铁的快速发展,人们出行需求的不断增大,铁路部门调整运行图的次数越来越多,频率越来越高,从侧面反映了中国铁路正在高速发展,对于人民的出行需求也越发的重视,真正凸显了“人民铁路”的特质。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调图对于铁路和百姓来讲都是有利的,通过调整列车运行图,人们便利出行的需求得到了满足,而铁路既赢得了民心,又获得了经济效益,这是一个双赢的结果,铁路“调”出了民心,而人们“图”得了方便。

近年来,铁路推出了高铁外卖、刷脸进站、微信支付等一系列服务新举措,提出“双网融合”的合作理念,又进行了公司制改革,铁路出行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高铁正在改变生活,期待中国铁路未来的蓬勃发展,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措施,让人们出行更加方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