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年破6亿,“动局”更显“同城化”效应

2017-12-16 12:1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鹏

12月14日,乘坐G14次列车去往北京南的上海旅客徐丽霞幸运地成为今年长三角铁路运输的第6亿位旅客。这标志着,长三角铁路年发送旅客首次突破6亿人次大关,全年有望达到6.26亿人次。(人民铁道网  12月15日)

与中西部地区相比,长三角地区经济较为发达,铁路建设也随着经济发展突飞猛进。据悉,目前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营业里程达9996.6公里,其中高铁运营里程达到3357.4公里,约占全国高铁总里程六分之一,能够在全国十八家集团公司中率先突破6亿大关,上海局集团公司成绩不菲。

从海滨小镇到中心城市,从中心城市到全国各地,长三角地区的铁路密密麻麻的织成了一张网,其便捷程度无疑是全国之最,铁路助力经济发展,经济发展实现铁路效益增长,形成了相辅相成的良性循环,最终既提高了人们的生活水平,又满足了人们便捷出行的需求。

在长三角地区,“同城化”效应非常明显,工作和生活的两城模式形成,早上乘高铁上班,晚上乘高铁回家已成为常态,高铁运行密度大、速度快使得城市间的联系更为紧密,“朋友圈”进一步扩大,人们出行的需求不断增长,充分发挥了铁路在交通网络中的骨干作用。

笔者认为,随着铁路部门的持续建设,长三角地区的“同城化”效应还将进一步增强,这一点不仅体现在主要城市之间,未来中小型城市也必将顺应这一趋势发展,把相邻城市间的便捷出行发挥到极致,让人们实现“说走就走”的出行。

突破6亿大关显然不是终点,而是另一个起点,也许今后高铁改变的不仅仅是生活,而会在这种“同城化”效应之下改变我们的价值观和择业观,唯一不变的是铁路必将仍然保持蓬勃的发展态势,不断创新发展,不断便民利民,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将谱写出新的精彩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