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批准与公开让监督更有力

2017-12-16 12:0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木水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人民网  12月16日)

这则《意见》的印发对于普通百姓来说可能没多大的意义,但是对于涉及相关行业的百姓来说却是大喜事一件。自党的十八以后,虽然说项目建设过程中吃拿卡要的现象大幅度下降,但有的人总喜欢贪点小便宜啊什么的,那怕是一张会员卡什么的都总想让别人给他出点,而搞建设的人为了自己的利益有时候即使是反感却也不愿意为了些蝇头小利闹的不愉快,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说也算是助长了这种不良风气。

如今,《意见》的出台明确的规定了批准和公开的主要任务。公开重点、公开主体、拓展公开渠道及强化公开实效可以说是从方方面面在加强改善。公开重点明确规定要重点公开批准服务信息、批准结果信息、招标投标信息、征收土地信息、重大设计变更信息、施工有关信息、质量安全监督信息、竣工有关信息等8类信息。让每一个环节都有理有据,有处可查,如此一来即使是有人想“偏心”,也得具备相关的资质不然就是自掘坟墓。

其次,拓展公开渠道更是给人民依法履行监督权提供了有力的快车道。不论是政府公报、网站还是新媒体平台、新闻发布会,在这个数字化的时代只要人民愿意行使监督权,那么就不怕你不接受监督。

最后,强化公开实效更是为拓展公开渠道,保障人民行使监督权打上了有力的一拳。即使是在多的公开渠道,再严密的公开事项,如果不强调时效性,事后诸葛亮损害的还是人民的利益,国家的利益。

综上所述,《意见》的出台,使得批准与公开让监督更有针对性和可行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