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成高铁让“蜀道不再难”

2017-12-15 22:1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丹

12月6日8时20分,重庆至西安的D4281次列车驶出站台,这标志着我国首条穿越秦岭山脉的高速铁路,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简称“西成高铁”)全线贯通。开通初期,铁路部门安排重庆北至西安北直通动车组列车2对,重庆至西安的铁路旅行时间由过去的9小时缩短至5小时,重庆地区旅客前往西安古城旅游探亲更加方便快捷。(人民网)

自古以来“蜀道难那难于上青天”,就目前普铁西安到成都的时间是11个小时,而西成高铁的开通将时间缩短到4个小时,中午还吃着凉皮逛着大雁塔,下午就可以吃着火锅唱着歌笑谈快意人生。

12月6日开通运营的西成高铁,自西安北站引出,向西南方向途经汉中、广元、绵阳、德阳接入成都东站。运营里程65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开通初期,成都至西安的最短旅行时间压缩至4小时7分。年底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两地间最短旅行时间将压缩至3小时27分,较原来两地间最短旅行时间压缩了7小时,“蜀道从此不再难”。

西成高铁贯穿秦岭,拉近南北距离,让西安高铁“朋友圈”新增成都、重庆两大重量级好友,也让“西三角”初步形成,引领沿线各地迈入高铁时代,让一日往返成为常态,为当地带来旅游、餐饮、住宿等方面的快速发展,使西部大开发的脚步奋勇向前。(孙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