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厕所革命”彰显铁路提升服务细节

2017-12-14 09:2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旭

12月4日22时12分,郑州开往北京西的K180次列车从郑州站正点始发。记者进入3号车厢厕所,看到厕所壁板、地面洁净,便器光亮,厕所一侧壁面上还安装了一个小布袋,既可放手机,也能装书刊报纸。厕所内部空气清新,没有一点异味。列车长告诉记者,他们成立了党员小分队,专项整治厕所卫生,进一步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人民铁道网 12月11日)

     国家旅游局日前发布的《全国旅游厕所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对下一步“厕所革命”技术创新做出了具体部署,提出将实施“厕所革命”科技提升行动,引导各地按照因地制宜、绿色环保的原则,根据不同地区气候环境特征,在保证实用性的基础上,积极引进推广厕所先进技术。

     遥想多年以前,中国普速列车上的卫生间,在“春运”、“黄金周”等旅客人流量较大时段,使用率频繁,不足一平方米的空间内用“脏乱差”来形容一点不为过,遇内急时,想想卫生间内的环境,真让人望而却步。

     中国铁路总公司自开展“客运服务质量年”后,既完善硬件设施水平又提升服务质量。近段日子,客运系统站车积极响应“厕所革命”号召,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厕所干净整洁,空气无异味,设施齐全、备品充足,使用正常,动态达标”的总体要求,加大对厕所环境卫生的改善。为更好的检查、反愧整改厕所卫生质量存在的问题,车站、列车建立指派专人负责的管理制度,每日对厕所卫生质量进行检查、统计、上报工作。专人检查时,要求必须认真负责、记录详实、汇报及时。车站包保干部、列车添乘干部也在检查发现厕所卫生质量问题时及时上报给专人。专人每天检查统计后,将全部情况报给保洁负责人,以便对照整改。

      厕所不是小事情,不但景区、街道要抓,列车上、候车厅里我们更要行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铁路客运人必将积极努力,将“厕所革命”一抓到底。

      评论员:丁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