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团体订票:春运回家不再难

2017-12-14 09:2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芬

2018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12月6日正式启动,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的企业,5人及以上务工人员自组团体可申报。广铁集团将在广州、广州北等车站,设立8个业务办理点,现场受理2018年春运企业团体与自组团订票。(12月9日 新华网)

春运,即春节运输,是我国农历春节前后的“大迁徙”。现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离乡外出务工、求学,诸多人集中在春节这个期间返乡,如此大的人流盛况形成了堪称“全球罕见的人口流动”的春运。

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现已开启,如何回家过年再度成为不少人关注的事情,然而乘坐高铁回家也是诸多人的首眩由于高铁运行速度快,而小汽车的优势距离在200km以内,航空优势距离在1000km以上,高速列车的速度在350km/h优势距离为180-1100km。我们的出行除考虑时间节省外,还应考虑费用、舒适性、安全性等因素。显然综合诸多因素的考虑,相信选择乘坐高铁的人群比例占多数。

回顾以往,春运期间旅客排队购票的长龙能一直排到马路边,而现今春运有很多喜人的变化,火车站售票厅窗口排队的人少了,往年按惯例提前准备好的临时售票大厅,也相继“收摊”了,这是以往铁路春运中的标志性场景。想想往年的春运,其中大量的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如何让他们走的了、走的快、走的好,是铁路部门一直所努力着的。外来工团体票,是我国铁路部门早于1999年就推出的一项惠民政策,起初起订标准是100人,后来铁路部门惠民力度在不断加大,起订标准一降再降,而现在已降至起订标准为5人,这一举措对外出务工人员来说可谓是雪中送炭,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让春运回家不再难。

随着时代的发展,铁路部门也跟进了步伐,相继推出了“自主选座”、“接续换乘”、“微信支付”等便民服务新举措。应对新变化,团体订票这一温暖举措变更,不仅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便民惠民,也彰显了铁路部门服务越来越人性化,越来越贴心。笔者相信,铁路部门会继续完善,让我们期待更多的便民惠民新举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