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匈塞铁路夯实中国高铁品牌

2017-12-14 09:2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娜娜

历经一波三折,匈塞铁路的建设终于步入正轨。这亦意味着中欧海陆快速通道提速在即。由一条路引发的政商贸易格局都将随之调整,也令中、匈、塞与相关各方的布局与博弈进入高潮。(12月11日 中国经济网)

既中泰铁路和雅万高铁之后,中国高铁走出国门在实力证明之下再次签约匈塞铁路且成功步入正轨。匈塞铁路是中国铁路在欧洲市场的首个项目,建成通车后,布达佩斯到贝尔格莱德将从目前的八小时缩短到两个半小时。中国高铁在不断发展的同时也在认真夯实自身的品牌形象,不论国内国外都以最饱满的热情和平等互惠的心态去建设经营高铁品牌。

铁路是交通运营的主动脉,原匈塞铁路始建于19世纪末,目前为单轨铁路,运行里程短、速度低,虽然国家自身发展实力很高,但低速的铁路仍会影响欧洲各国旅客的出行效率,如何便捷出行仍是欧洲国家在一直不断探索的首要问题。匈塞铁路的建设在历经多番周折之后,成功落实到规划建设之中,匈塞两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的交流将会以更新的姿态展现在欧盟各国之中。

中国高速铁路自2005年建设以来,与时俱进、迎合社会主流生活,一直不断创新、发展。速度不断提升的同时,服务质量、建设质量也在提升,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从单一的现金支付到如今的扫码支付、从“四横四纵”到“八横八纵”。充满诗意的南宁线、崎岖陡峭的西成线、有着重要历史文化意义的京张高铁线等都能让旅客切身感受到中国高铁更加注重人文发展。

匈塞铁路快速通道的修建对于帮助欧盟国家加强政治、经济、文化的交流和摆脱发展乏力大有好处,这也是世界各国倡导全球化新模式的体现。自中欧班列开通之后,中国与欧洲各的经济贸易往来愈加频繁,良好的基础设施是各国间贸易往来的基础!匈塞铁路的建设在夯实中国品牌建设的同时,更能彰显中国的综合实力。

中国高铁一直秉承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致力于建设双方平等、相互尊重的关系。中泰铁路和雅万高铁的建设更是为中国高铁走出国门打下坚实的基础!如今中国高铁植根欧洲,愿中国高铁砥砺奋进续写新的历史篇章。

评论人:郭娜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