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把控安全年,培训是关键

2017-12-13 11:0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莉

安全与每个人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他是铁路的生命,也是每一个职工的心声,中国几千年来有一句话叫做“平安是福”。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做到“平平安安上班来,安安全全下班去。”安全意味着责任,一个人的安全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多的是对自己的家庭负责;由于西安北通信车间青工较多,车间决定由全体党员团员集中进行一次劳动安全教育培训。

一是抓好全体青工的安全培训,从事高铁生产任务重,责任大。因此加强安全教育是迫在眉睫的重要任务。牢固树立培训也是管理、培训就是效益的理念,像抓安全生产一样抓员工的教育培训工作,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抓安全思想教育是做好安全防范的基础,为此重点从增强全员的安全意识着手,通过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以及安全教育警示片的观看使每名青工都具备安全生产基础知识,掌握出现突发事件的处置措施,让安全深深扎根在每一名青工的心中。

二是抓好日常工作的安全教育培训,通过培训规范了全员的日常作业的操作规程和工作规范的教育培训日常化、经常化和细小化,从日常作业是否按要求穿工作服、穿绝缘鞋、带反光背带、带绝缘手套等细节小事抓起,以切实规范日常的作业规程和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为首要目的。确保青工对自身的岗位安全和防范措施做到心中有数,从而安全的从事各项生产工作。

三是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挑选有丰富安全经验的技术人员,通过案例分析、现场模拟讲解等方式方法,从安全规章制度等方面分析事故案例,宣传事故危害,提高职工安全意识;讲解安全知识、安全技能,介绍事故防范措施,有针对性的提高青工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技能。

这次的安全教育培训,使每名青工受益匪浅,将所学的安全知识牢记于心,为今后的生产打下了牢固的安全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