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成高铁是人心所向

2017-12-13 11:1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赤松子

12月8日至10日西成高铁开通运营后的首个周末,成都局日均发送成都、重庆去往西安的旅客8000余人次,其中成都东站始发的去往西安的日均客流就有约5500人次,西成高铁几乎趟趟满员。(12月11日中国网)

因为方便所以需要,因为有需求所以才会趟趟满员。西成高铁开通首个周末几乎满载运行的“盛况”,究其原因,是因为这条高铁大大方便了沿途百姓的生活,是老百姓真正需要的“康庄大道”。

西安便是古时候的长安,正所谓“长安自古帝王都”,前后有13个王朝在此建都,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民族的重要发源地之一;而拥有“天府之国”美誉的成都物产丰富,风景宜人,和西安一同跻身“十大古都”之列。然而来往两地的蜀道“难于上青天”,极大限制了两地人民的来往和交流。即便是近代科技不断发展,人们可以通过飞机出行,但飞机成本高,舒适度低,因此也非所有人出门的首选交通工具。但铁路就不一样了,一方面它作为大众化的出行交通工具,其舒适性和便捷性要远远高于民航,运输能力也强大很多;另一方面,没有太大噪音的高铁完全允许火车站建在市区,相比动辄需要提前两三小时前往机场候机的民航,可以即到即走的高铁无疑更加方便快捷。因此西成高铁的正式运营,可以说是大大“缩短”了沿线人民之间的距离,趟趟满员,情理之中。

除此之外,西成高铁还是“八纵八横”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一旦建成,就可以实现相邻大中城市1至4小时交通圈、城市群内半小时至2小时交通圈。可以预见的是,在不久的将来,西成高铁沿线城市将成功和京津冀、太原、关中平原、成渝、滇中等城市群“抱团”,形成一张巨大的“网”,而这张“网”,正式我国目前经济发展的必需品。“小圈”相互结合,形成一个“大圈”,凝心聚力共同让经济的发展更加平衡、更加充分。

总而言之,西成高铁开通后的火爆,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因为这是一条全国人民迫切需要的铁路,它的出现,是人与人之间的“润滑剂”,也是我国经济飞速发展的“催化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