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泰铁路的建成必将成为中泰关系的“助推器”

2017-12-13 08:2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京丰

连接昆明与泰国曼谷的中泰铁路,历经几番波折之后,将于本月下旬正式动工,预计2021年开通。(《云南信息报》2017年12月12日)

随着铁路改革的不断深入,铁路的建设发展越来越繁荣昌盛。中泰铁路开工经历了一波三折的它,而今开工了,也意味着中国的“泛亚铁路”项目取得重大进展。这对于中泰两国沿线的地区和百姓来说无疑是一个福音。相信不久,中泰铁路还将延伸至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昆明将与东南亚6国实现互联互通,云南将成为连接南亚东南亚铁路枢纽中心指日可待。

据了解,中泰铁路是泰国第一条标准轨高速铁路,目前泰国国内的铁路均为米轨,运营最高速度为50公里每小时。中泰铁路将使用中国技术建造,一期工程连接曼谷到泰国东北部的呵叻府,二期工程则将延伸至与老挝首都万象一河之隔的廊开府,与中老铁路网络连接直达中国云南昆明。

从民生上看,它将实现从昆明到曼谷的朝发夕至,预计往返票价每人约合700元人民币,比飞机票还便宜,并且以后就可以从云南坐着火车,一路欣赏美景到泰国旅游了。更加便捷于民,优惠于民。

从发展上看,中泰铁路项目还将大大节约两国物流货运的成本。众所周知,目前,中国与泰国的运输线路主要以海运和陆运为主,花费时间较长,运输成本较大。中泰铁路一旦建成,泰国境内沿线火车时速将大大提升,在节约时间的同时,运输成本也降低12%左右。

综上所述,中泰铁路项目让泰国政治、经济、文化、旅游、民生改善等社会深层面的发展带来巨大变化和深远影响。既可以推动经济发展,也可以进一步改善民生,实现互利共赢。中泰铁路的建设,对于中泰两国的经济民生合作交流将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我国“一带一路”建设,期待中泰铁路的建成,助推中泰关系更上一层楼。

(王京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