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冬天的景致

2017-12-13 08:2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吴艳艳

一年四季,春之媚、夏之韵、秋之实,在岁月的轮回中吸引了多少赞叹留恋的目光。然而他们却恰似花开花落,没有一个能像冬天般在冷峻中给人坚毅的内核,冬天是一个让人抬起头高瞻远瞩的季节。

那直指碧空的树丫,干硬倔傲,沉稳凝重,含蓄内敛,强劲的寒流被它一双粗粝的黑手轻松的弹奏出让过往英雄失色的呼啸之声。

也只有在这个时候,厚重的土地才彻底敞开胸怀,更庄重地接纳那令人尊敬的生命。家,就像从它身上长出的生命坐标,一个穿着黑棉袄的男人和一个穿着烫心的红棉袄的女人在用它传递的朴素精神把活着的残酷和浪漫浓缩、演绎。

唢呐声、锣鼓声,哪一个都比语言有穿透力,化不开的欢欣和苦难绞结着闯进心窝。大地有情,你为钟灵。

笔直或弯曲的道路在尽情的抒发后, 显现出每一个过来人情和命的悲欢际遇,生活的壮美和空阔在这里还原,看吧——自然之道在冬日的决绝中简单得就剩下让人平静的原始意味。

穿得暖一点,盖得厚一点,谁的心跳撵走了你匆匆的脚步。而你的脚步又起起伏伏地牵起了谁的梦境。

冬天给你这样一个机会,生命与大地靠得紧密一点,再紧密一点。日月永续,农夫活着,王者何在?!温暖就这样在寒冷中显现和聚集。不要在乎岁月的风浪,它只不过是你心中的涟漪,卖豆腐脑者的吆喝因为真,因为贴近土地,它注定要超越都市貌似强大的喧嚣。这就像朴实的生命没有倒下的时刻,你看那一座座墓碑,其实他们就是一扇扇永续和开启新生的大门,飞舞的雪花在这里为过路人打开一个崭新洁净的世界。

抬起头吧,被琐事压抑的人,你看红尘在寂寞中孕育,九曲黄河在凝结中思索,而大山回环的情节需要你用新的方式书写。

几千年前,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这话刚从你的耳边飘过,春天就在破茧而出的一刻寻找到了一个个代言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