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元旦钟声畅想

2017-12-13 08:1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艳艳

元旦的钟声响了。这雄浑激昂的声音,似汽笛在浩浩天宇中传扬,似惊雷在深山峡谷中回荡,如时代的强音把五州震响,它带着憧憬,带着新的梦幻,带着新的希望光临神州大地!它穿过漫天飞雪,传遍白山黑水;它透过万里云层,响彻南国北疆。

元旦钟声敲响的时刻,昆仑山的青松又添了一道年轮,巍巍万里长城又增加了一份雄伟,十三亿中华儿女又长了一份成熟,年轻的共和国又欣开了一页光辉的历史!元旦钟声敲响的时刻,是终点,又是起点,带给人无尽的遐思和畅想。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南宋抗金统帅岳飞告诫人们:“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古今中外,一切有作为,有成就的志士,没有一个不是珍惜时间的。伟大诗人、小说家和戏剧家歌德,花了整整60年才完成他的著名诗剧《浮士德》。歌德曾写过这样的诗句“时间就是我的财产,我的田地是时间”。马克思写《资本论》花了40年;司马迁写《史记》花了12年;王充写《论衡》花了31年;黄以周写《礼记通故》花了40年;李时珍写《本草纲目》花了30年;曹雪芹写《红楼梦》花了10年……齐白石在85岁生日那天,他一连画了四张画,直到吃午饭还不停笔,仍要再画一张。画毕,他在上面题道:“昨日大风雨,心绪不宁,不曾作画,今朝此补之,不教一日闲过也。”

古今中外,许多“不教一日闲过”者,听到那撞击心弦的钟声时,定会激起思绪的浪潮。有人叹息人生如梦,有人埋怨时间过的太快,渺如烟云的过去,多少金不换的时光,被逛街荡巷所耗费,被闲谈空论所占有,被打牌玩乐和人情世故所吞没。飘忽迷离的幻想使自己感到生命的短暂,受到岁月无情的嘲笑,“到老空留悔恨心”。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无私的,不会亏待每一个人。善于利用时间的人,每每听到这元旦的钟声,都会增添无穷的力量,在朦胧中觉悟,悔恨中振奋,享受到时间老人的宝贵馈赠,取得丰

硕的成果。

当!当!当!……元旦的钟声是进军的号角,它给亿万炎黄子孙以披荆斩棘的勇气和力量,即使坚冰尤在、残雪未消,即便冻土如铁、春寒料峭,我们也会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信心百倍地奔上新的征程,踏着新年的钟声,迎着新年的第一轮曙光,奔向更加光辉灿烂的美好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