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免费班列,暖心菜农

2017-12-12 20:3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思平

我国铁路运输的快速发展,对于人们的生活有很大的帮助,对于经济发展较快的城市,高铁动车组能够为旅客节约大量的时间,让人们出差度假等更加便利,提升了人们的生活质量;对于经济发展较慢的地区,铁路客运的价格十分便宜,有的地区铁路客运会为人们提供免费的班列,使人们外出费用很低,甚至没有,进而为人们节约出一笔不小的交通费用。铁路运输能够带来的便利是巨大的,无论人们身处的位置是贫穷还是富有,都会有铁路运输的存在,服务着人民。京广线上的绿皮小火车,每天都会在太平里火车站为广大菜农提供免费的服务,使菜农能够更加便利的将菜销售,原本菜农销售菜并不便利,免费班列的出现使菜农的内心温暖了起来。

不同的人对铁路运输的需求不同,免费的班列正是菜农所需要的,我国很多地方地势并不平坦,有的地方对外连接的只有一条铁路。铁路运输具有很多的优点,运量大和运行平稳以及能够全天候运行,在地势较差的的地区有着不可代替的作用。我国铁路运输在近几年发展的速度很快,铁路运输的运力在快速的增长。铁路网的完善使铁路线能够遍布更多的地区,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到铁路客运带来的便利,菜农正是其中的一部分。

虽然我经济发展的速度很快,但是依旧存在一些贫困地区,制约这些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的原因有很多,交通不够便利正是其中之一。铁路运输对贫困地区的带动是平稳的、长期的,在“脱贫攻坚战”中能够发挥出巨大的作用。绿皮小火车的出现正式铁路部门用心服务人民的表现,我国不仅需要和谐号动车组,同时还需要绿皮火车,这些都是我国当今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交通问题是制约菜农发展的一个重要的问题,在铁路部门的帮助下这个关键的问题得以解决,菜农在未来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凸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和情怀。(吴思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