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车便利快递运输

2017-12-12 20:3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泉

自动车开通以后就吸引了广大人民的关注,动车运行速度很快,能够为人们节约大量的时间。动车具有速度方面的优势,这个优势正是快递所需要的,有很多人曾经想过利用动车来运输货物,但是由于动车运力有限,当前并不存在独立于货运系统的高速货运,一方面是因为动车并不适合重载,另一方面动车组运输价格较高,进行货物运输并不合算。但是动车组依旧存在着一定的货运能力,将货运与客运进行结合则是一种很好的方法。在双十一期间,快速数量激增,快递行业所承受的压力十分的大,此次铁路总公司开展了为期十天的“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工作,便利了快递的运输,这也是铁路部门的一次尝试,对未来动车组的发展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电商发展速度很快,快递行业也随着快速发展了起来,每天都有大量的快递在运送中。快递行业对于货物运输的时间有着很高的要求,各个快递不断优化自己的货物运输路线,加强中转站的货物收发速度,其目的就是为了使快递耗费的时间更短,顾客更加满意,进而提升自己的市场竞争能力。动车组在陆运方式中的速度是十分快的,较汽车相比要快很多,相对于航空运输而言更加灵活,而且价格要便宜很多,对快递行业有着很大的吸引力。但是如今并没有专门运输货物的动车,在很多方面都是空白的状态,此次铁路部门进行十天的黄金周运输,能够在尝试中得到很多的经验,为下一步与快递行业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铁路运输的快速发展,不仅提升了我国铁路运输的运力,还使我国铁路运输的服务更加多元化,前段时间开行的旅游专列,以及此次开展的黄金周运输工作,都是铁路部门不断扩宽自己服务范围的表现。随着我国铁路运输优势的不断扩大,未来我国的铁路运输还会影响到更多的行业,为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李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