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建设实现两国共赢

2017-12-12 20:3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伟民

作为泛亚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老铁路建设将会在基础设施建设、联通与合作战略、吸引外资和降低生产成本等方面为老挝带来实实在在的益处,更会因为这条铁路的建设实现两国共赢的目的。中老铁路项目将成为老挝吸引外国投资的重要工具,随着铁路的建设更多资金、先进技术和人力资源也将接踵而至。在此基础上,老挝得以促进贸易、加强人员往来、发展旅游业以及降低生产成本和创造就业,进而实现国家的可持续发展。

一直以来老挝因为没有其他陆上交通与其他外界相连被称为陆锁国,现在随着中老高铁的建设转变成了陆联国。中老铁路铁路建成后,将会有力改善老挝物价偏高的现状,特别是对于改善北部偏远地区人民生活水平,具有实实在在的推动作用。

将来老挝人民可以乘坐这条铁路满足出行和货物运输,地区间的沟通交流也将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和任何一条铁路一样中老铁路建成后,铁路沿线也将逐渐发展成为经济活跃地区,沿线的包装物流仓储行业、工业生产和进出口贸易、外商投资和旅游业都将起到带动。

老挝的官员也认为借助这条铁路,老挝将成为东盟地区的重要中转国,作为交通枢纽的经济和社会价值也将逐步显现。对于一个长期受制于落后交通基础设施的内陆国家来说,这条铁路已经成为带动老挝乃至中南半岛经贸血液流动、产业技术革新、产能合作互补、区域均衡发展、文化交流互鉴的驱动器和活力源泉。

作为一个农业国家老挝有着广大种植区和种植经验,可以发挥和中国之间的区域互补,当前我国正处在产业转型时期,更需要像老挝这样的国家的地区来承接中国的一些产业转移项目,中老铁路的修建对于两国经济的发展都有带动作用。老挝作为一个独特的内陆国家,本身也有独特的旅游资源,这也成为吸引中国游客的优势,随着中老铁路的修建更多的中国游客可以乘着火车去老挝。(吴伟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