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皖北城际铁路建设,多地实现一线牵

2017-12-12 14:5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壮

刚刚发布的一则消息让让位于皖南皖北和合肥等地的人们格外高兴,那就是皖北城际铁路网规划将在年内上报国家审批,这一城际铁路网络的建设将让皖南和皖北以及合肥等多个地方通过城铁实现快速交通公交化,这样的消息不仅仅是对城际铁路网络内的多个城市民众出行,以及网络内地区的建设都有着广阔的前景。

一直以来淮南淮北和合肥等地之间的经济发展就存在严重的不平衡,之所以造成这样的结果和很多原因有关系,但是随着经济发展的加快,这样的地区间差异也越来越显著,更多的物资、信息、资金等流向发达的地区,经济落后的地区想要跟上发展的步伐就更加困难,这样的形势下,只有发展这些地区之间的交通,才能促进产业更好的转移,实现资源的合理配置,地区间城际铁路建设是目前最适合的一种交通方式,城际间铁路的建设和应用也在北京、上海、广州这样的大城市获得了很好的效果,对于城市的布局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尤其是在城市核心区域已经发展饱和的状态下,城际铁路的建设让外围地区也分散了核心区域的很多功能,使得地区间的功能分布更加合理,更利于整个地区的发展。

皖北城际铁路网络包括多条铁路线,不仅将皖北六市紧密连接在一起,也将合肥纳入其中,使得这些城市之间可以通过铁路实现快速的公交化,皖北城际铁路网络的建设是在现有铁路建设的基础上建成的,这样的网络建设也将使得现有的铁路运输能力更加优化,利用更加充分。城际铁路网络的建设还会更网络内的市民出行带来新的变化,具体来说就是合肥人出行上海更加方便,合肥市民可以直接坐北沿江高铁去上海,省去了换成地铁的麻烦,节省了时间。除此之外还有不少类似的出行便利改变生活在城际铁路网络其中的人们,这也让现在比较热门的迪士尼公园、野生动物园等景点迎来更多的外地游客。成绩铁力网络建设的规划已经于2016年完成了编制,并向国家相关部门进行了专题汇报,待获批之后将会按照国家的具体要求进行项目的推进和实施。

尽管从项目的立项审批要经过很长时间的运作,但是随着上报国家之后很多相应的后续工作也将陆续展开,这也让生活在城际网络之中的人们见到了铁路网络建成后的出行方便。城际铁路中的北沿江高铁是皖北城际铁路网络的重要组成,同时也是国家铁路规划中的横向大动脉,在这条大动脉之中合肥成为重要的枢纽站,将这样的交通枢纽纳入城际网络之中,对整个城际网络和的运力都有很大的提升,对铁路网络所到的各个地区也有着重要的提升作用,这让人们更加期待皖北城际铁路网络的建设。(李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