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元旦火车票开售,请让服务先行

2017-12-12 14:3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12月11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自12月12日起,全国主要干线旅客列车车票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恢复为30天。此前,铁路部门临时调整车票预售期,自11月27日起只发售12月25日(列车始发日期)及以前的车票,12月26日及以后的车票在12月上旬开始发售。今日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恢复为30天,意味着今天就可以购买元旦假期的火车票了。(沈阳日报 12月12日)

这几年铁路建设发展飞速,铁路路网串联各级城市,不仅能丰富百姓的出行选择,完善各地区的运输结构,还拉动了区域经济发展,可谓惠民生、促发展、调结构,一举多得。

年关将至,很多人已经开始琢磨假期坐什么车返家了,可见,在外的人总是难以割舍对家的依恋。回顾铁路这几年在购票、运行图调整、在赏花秋游插秧等时节开通的特色专列,无不是为了满足民众的需求。作为国内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它是对大批铁路新线的开通运营,和常规线路和运力等的优化重组和再次分配,对于运输资源配置的显著效果,对整个经济社会运行皆以起到有效地推动作用。铁路服务如此贴心,民众出行的幸福感得到不断提升。铁路部门依托“互联网+”提供网上购票、约车服务、“高铁订餐”以及中转旅客“接续换乘”与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等便民举措,将惠民、便民、利民的服务一路延伸。百姓真真正正的感受到了铁路发展带来的红利,在中国铁路版图的一次次升级版中,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铁路行业更加接地气、更具有活力、更富有创造力的表现。各种服务的“加码”,相信出行的民众们都看在眼里,感受在心里。为了把每位旅客安全平稳的送到目的地,铁路部门也真是“蛮拼”的。这不仅让更多民众分享了铁路改革的红利,更多的是让民众真切感受到了现如今做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

我们不得不说铁路部门在历经市场经济的摸爬滚打后,摸准“时代脉搏”的能力在不断提升。铁路在发展、在进步,他们将秉承着服务至上的精神把旅客安全当做自己持之以恒的目标。随着铁路部门服务意识的转变,铁路部门将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把更人性化、更高效的服务带给每一位旅客,这种转变也将会给老百姓带来更多的实惠和惊喜。(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