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团体订票温暖务工人春运回家路

2017-12-12 12:5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张勇

广铁集团获悉,2018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于12月6日正式启动啦。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的企业,5人及以上务工人员自组团体均可申报。12月6日起,广铁集团将在广州、广州北、佛山、深圳、东莞、惠州、汕头、中山车站设立8个业务办理点,现场受理2018年春运企业团体与自组团订票。(东方网  12月6日)

  团体订票为来外务工人员春运回家解除了后顾之忧。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团圆的日子。一句“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唱出了多少外出务工人员的思家之情。无论走多远,飞多高,家是永远牵挂的地方。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也是流动人口众多的国家,一次春运,就是一次人类的大迁徙,足可以说明春运的“火爆”。于是抢票就应时而出,甚至爆出一票难求。很多外出劳务人员(特别是农民工)还没学会上网,票已经“抢”光了,很多外出人员为了能回家过年,不惜提前一个多月早早回家。团体订票的产生,只需几步,就解决很外来务工人员春运回家难得问题。信息发布、企业登记和激活、申报订票计划、审核安排订票计划、确认乘车人信息、企业公示订票情况、确认计划兑现和票制、取票和送票,这样团体购票就完成了。

  无论是电话订票,还是互联网+,或是团体购票,都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笔者有理由相信,随着铁路的不断发展,更多的便民服务会陆续为旅客打开。(孙张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