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成高铁正式运营 西部发展新格局展开

2017-12-11 11:3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静

2017年12月6日,从西安北站发出的高速铁路列车驶往成都,标志西成高铁全线开通运营。以前从西安到成都由于技术的限制、铁路沿线地况的复杂性等因素,只有普通列车,旅程也需要十几个小时之多。现在西成高速铁路的正式运行,突破了中国西部零高速铁路的现状。从西安到成都最少只需要4个小时多一点。年底还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两地间的高铁速度将会进一提升,最短只需要三个半小时,大大缩短了旅程时间,为广大旅客节约宝贵的时间。

经过前期艰难的勘查、建造,这趟名为“熊猫号”的高速动车组列车,首次穿越秦岭山脉,一路向南,开往成都。搭乘这趟列车,感受浓厚陕川民俗风味,领略西部独有自然风光,尝遍川蜀繁多美食。有看有玩,有吃有喝,岂不乐乎?

西成高速铁路的正式运营也开辟了中国西部发展的新格局,快速连接西北、西南与华北、甚至整个中国的东南区域之间的联系。西部地区由于其特殊的地理条件,导致多年来西部交通运输的贫瘠状态。西成高铁的正式运营,将让为更多的人走出去看世界提供条件,带动整个西部地区的发展。未来西成高铁与大西高铁打通,直接连接西部地区与华北,贯通京津冀,直达北上广。以前一天一夜的旅程,被压缩在十三个小时。旅途时间太长,再也不是阻碍西部发展的因素了。西成高铁全线运营,连接起重庆、成都、西安三城之间的脉络,实现了西部“金三角”的贯通,我国西部地区正式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听着秦腔、川剧,欣赏着祖国的大好河山,一路平稳运行,西成高铁只需四小时,带领广大旅客穿越中国的西部。除了这种人文氛围外,西成高铁列车厢的舒适也更是让人倍感温馨。人性化的设施为广大旅客带来舒适的乘车感受。大通道、宽座椅、好环境,都是以往普通列车难以企及的。现在旅客出门,手机不能离手。西成高铁穿梭于群山峻岭之间,很多旅客担心手机信号不好。未来满足广大旅客的通信需求,西成高铁4G信号设备全覆盖山区,上网完全不受影响。

西成铁路的全线运营,意味着西安到成都将由原来的十几个小时的车程缩短至四个小时。在快节奏的时代,高铁满足了大家对时间的需求。高铁改变了广大旅客的出行方式,也将让更多的西部人民更愿意走出来,加强城市之间、西部人民与中国其他区域之间人们的交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