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打开“陆锁国”开放之门

2017-12-11 13:4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杰飞

“陆锁国”,一直被视为老挝的国家特征之一。23.6万平方公里的国土,80%是山地和高原,这使得老挝交通极不便利。“陆锁国”一词饱含无奈,老挝人对此深有体会。这把“锁”,锁住了老挝民众的内外往来,限制了老挝经济的发展步伐。(12月7日 人民网)

这是区域互联互通的典范工程,承载着两国最高决策者的嘱托与期待。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在中铁总公司提供给记者的资料中,中老铁路的重点工程有长长的一串中国与老挝山水相连,两国领导人提出,要共同打造牢不可破的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中老铁路就是维系两国命运共同体的千丝万线中的重要一条。高速铁路被视为2O世纪下半期以来客运交通史上最重要的一次技术突破。新闻讲述高铁在老挝此次的建设意义重大。

笔者认为,中国的高速铁路从1999年开始建设,要明确铁路和国民经济之间的关系,交通工具应为经济发展服务,不应片面追求高速。“铁路不光是运输”,而是一个交易的平台,有了铁路全国才能成为一个大市常

经过10多年的发展和不断完善、改进,目前我国高速铁路网的规模和运行速度都已经达到了世界比较高的水平。与世界许多国家相比,我国高速铁路的发展有更加广阔的空间。铁路运输一直以来都是一项重要的运输方式,而我国人口众多,物资量巨大,因此对铁路的需求更大。五次大提速带来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有目共睹,充分证明了高速铁路在我国有很强的生命力和很大的发展前途。中国高速铁路的建设和发展,将会给国内外铁路建设者带来巨大的商机,同时促进世界和区域经济的提速和发展,为世界经济的腾飞做出巨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