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成高铁演绎速度与文化的火花碰撞

2017-12-11 11:3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近日,最惹人关注的莫过于西成高铁的开通,自开通以来,在这列被称为“文化之旅”的列车上,不时会上演各种精彩的文化盛宴。12月9日,在成都发往西安的D4252列车上,四川西南航空学院二十多名身穿汉服、芙蓉花季动车制服的准动妹儿就为旅客带来一场穿越之旅,全程吸引了众多的关注。(中国网 12月10日)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1一千多年前,李白以一首《蜀道难》描述了入蜀之路的崎岖艰难。而西成高铁不仅是首条穿越祖国南北分界线秦岭山脉连接西南、西北地区的高速铁路,更是首条实现4G信号全覆盖的山区高铁。成都至西安最短旅行时间将从11小时压缩到约4小时,重庆至西安最短旅行时间将从目前的9小时压缩到约5小时。

西成高铁的开通不仅大幅缩短了旅行时间,同时也串起了一条黄金旅游线路。加之更多班次和高准点率,有利于对于带动西北、西南地区游客更大范围互动。同时,西成高铁也是一条“美丽中国”的风景线,沿途经过秦岭大熊猫、金丝猴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的栖息地,并在阿房宫、汉中、广元、剑门关等著名旅游地设有站点,通过“高铁+互联网”的模式带动铁路沿线地区的旅游经济发展。

其实随着我国高铁的加快建设,现在的“黄金线路”并不少见,他们打败了建设难度,加快了出行速度,工作赏景两不误,而西成高铁并不是独一份,那是什么让它赢得了更多的“眼球”呢?笔者认为:主打“文化之旅”的西成高铁让其独树一帜。西安是历史悠久的古都,也是秦汉文化的发源地,列车上的汉服展示,让所有乘客经历了一场美丽的穿越之旅。四川西南航空学院二十多名身穿汉服、芙蓉花季动车制服的准动妹儿在车厢里走秀,作为未来的准动妹儿,在列车行进过程中,她们也展现出了堪比空乘的服务技能,向旅客展现了较好的高铁乘务员的形象,怎会不吸引眼球。此外,在学校,除了专业课以外,礼仪、形体、才艺等那些课程都是和空乘专业对标的,培养她们成为具有较好品质的高铁乘务员,线路再好,服务好才是硬道理。

如今,诗人关于蜀道吟叹的华章已经成为绝响,西成高铁演绎着速度与文化的火花碰撞,让我们充满了期待和向往。(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