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四条城际铁路同步开工,撑起大西安交通“骨架”

2017-12-11 07:2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熙煜

昨天,陕西境内四条城际铁路同步开工建设。城际铁路开通后,将在陕西关中地区建成以西安为核心,覆盖宝鸡、咸阳、渭南等主要城市的城际铁路网,形成一到两小时快速交通圈。(新浪新闻  2017年12月08日)

笔者了解到,西安至法门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至法门寺、西安至韩城、阎良至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等4条城际铁路是关中城市群城际铁路网的重要骨架线,是我拾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700多亿元,新建铁路总里程400公里以上,建成后将极大的方便沿线群众出行,进一步推动“大西安”建设,促进关中城市群加快创新发展。

总所周知,城际铁路是大西安立体综合交通发展战略规划中重要的骨架支撑,为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布局中的大西安发展奠定了框架基础!加快城际铁路在城市交通作用,形成高效的多式联运体系。加快对接和协调,全力服务好、支持好、保障好规划落地。加快实施和开工,盛市通力协作,提升大西安交通综合承载力。

笔者认为,这四条城际铁路,将形成高标准、快速度、大能力的城际交通动脉,将极大缩短中心城市与各市县之间的距离,加强西安与韩城、宝鸡、渭南等次中心城市和中小城镇的联系,缓解交通运输紧张,增强西安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关中城市化进程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五年后,陕西米字型高铁网络将全部建成,十个地级市都将全部通达高铁。而关中地区众多县城与省会西安之间的交通将如何建设呢?关中号称陕西的金腰带与白菜心,是陕西城市最密集,人口最集中、工业最发达的区域,占陕西全省人口与经济总量的65%,也是全国重点城市群之一。(李熙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