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缘分的力量

2017-12-10 21:2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黔

在朋友的推荐下,阅读了《世界上的另一个你》。这是一个苦难大于幸福的真实故事,但悲伤过后带给我的是一种直戳心底的感动,它是镶在黑暗里的珍珠,闪闪发亮。

这个故事发生在美国,发生在同一时期的两个种族的人从小到大南辕北辙的经历。朗•霍尔,他的前期人生从童年的玩乐,求学时期对爱情的追求,工作之后对金钱的崇拜,可以被称为人生赢家。而丹佛•摩尔,从幼年到青壮年经历的都是日复一日的劳力,看不到希望和出路,农场主和那一片棉花地就是他的全世界,所以在他跳上火车再到之后的游民,我想他追求的是自由和尊严,虽然他的本我,在生命里一些丑陋的路上迷失了。

两位主角似乎就是上帝对不同的人进行了不同的安排,感受不同的人生。然后那个文中的天使——黛博拉,因为她,不同阶层不同世界的两个人的人生轨迹有了交汇。并在黛博拉去世之后接手她的火炬,继续为游民服务,继续唤醒那些迷失在丑陋路上的人,爱他们。

我很喜欢这本书的叙事方法,它并不像传统的书籍,从一双眼睛来见证事情的发展,也正是这本书的特别之处,它是朗•霍尔和丹佛•摩尔共同完成的作品,在阅读中不断地切换视角去看同一件事,就会感觉的心灵的奇妙,你就会明白,为什么在流浪汉的圈圈里是不问名字,明白为什么一个原本目标就是赚钱,慈善的主要目的也是为做场面的富翁却最终愿意将一个黑人流浪汉奉为心灵的导师和救赎者。

两位作者分别从各自的小时候开始叙述起,肤色之差就注定了在那个年代的他们必然过着迥乎不同的生活,他们就像两条各自蔓延的平行线,一条延伸向富翁而另一条延伸向流浪汉这似乎是永远不会有值得哪怕一提的交集,可当故事叙述到了同一个时间背景的时候,时光就在那一刹那巧妙地交合,似乎是时光的维度增加了,开启了另一个世界的大门。这种神奇而又微妙的感觉就让我想到人与人的相遇,真的,就是那个时刻,那个地点,我们遇上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