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改进支付方式,铁路再出新招

2017-12-10 12:1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鹏

12月起,全国铁路旅客列车全面推广使用微信扫码支付。这是继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运行后,铁路改进支付方式,方便旅客出行的又一举措。(上海铁道报  12月7日)

当今社会,高铁和移动支付都在不断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我国拥有世界上里程最长的高铁网络,高铁技术居于世界领先水平;同时移动支付的发展也远远领先于各国,令许多老外羡慕不已;然而移动支付与高铁两者之间的融合却远远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虽然支付宝早已应用于铁路购票、列车餐饮支付等领域,但微信作为用户最多的社交软件,其微信支付功能却迟迟没有应用到铁路出行中。

直到今年,7月14 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铁路总公司会见了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一行,双方就深化路企合作举行会谈;11月23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试运行;如此,微信支付才渐渐应用于铁路出行的各个领域。

继上月末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试运行,此次中国铁路又在全国铁路旅客列车全面推广使用微信扫码支付,无疑是铁路改变支付方式的又一进步,再次提高了乘客出行的便捷程度。

这一举措全面推广后,大大解决了许多乘客在列车上补票时未携带现金或携带现金不够的难题,既解决了乘客的烦恼,又无形中提高了列车的服务质量和补票效率,而微信支付的使用率也将得到提升,可谓是乘客、铁路和腾讯地“三赢”,且进一步推动了“双网融合”的落地落实。

近一年来,中国铁路总公司陆续推出了刷脸进站、高铁外卖、极速达、微信支付等一系列服务新举措,又接连会见了马云、马化腾、刘强东等互联网大佬,并提出了“双网融合”的合作理念,相信未来随着铁路企业的深化改革和“双网融合”的不断推进,铁路出行将更为便捷,服务举措将更加完善,乘车体验将更为优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