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团体票让回家之路不再难

2017-12-10 12:0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广铁集团今年在广州、广州北、佛山、深圳、东莞、惠州、汕头、中山车站设立8个业务办理点,从12月6日起将现场受理2018年春运企业团体与自组团订票。珠三角地区申请办理条件和去年一样。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的企业、5名及以上外来务工人员自组团,且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车票每批次不少于5张的,就可以申请办理团体订票。预订车票的乘车日期为2018年2月1日~2月14日(即农历腊月十六到腊月廿九)以及2018年2月19日~3月5日(即农历正月初四到正月十八)。(佛山日报)

这个消息对于广大务工人员来说犹如雪中送炭一般,无比温暖。在外辛勤劳作了一年的他们,好不容易在春节这个假期可以和家人相聚一堂,但是偏偏又碰上了每年“一票难求”的春运,这是火车票最紧张的时候,想要得到一张回家的火车票,还是比较困难。

现在买火车票都是在网上进行,需要用手机或电脑进行操作。有些务工人员不会在网上买票,这又缩小了他们得到的票的几率。情急之下,他们会听信一些不法分子的谎言,上当受骗,给自己造成损失。

团体票的出现,极大的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不用通宵排队等候,不用为不会操作手机电脑而烦恼,只要满足条件,就能提前两个月买好回家的票,而且返程的票也可以一并买了,完全没有了后顾之忧,回家变得就是这么简单。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铁路部门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需。不断推出各种便民和定制化服务,为广大旅客的“安全出行,温馨出行,有序出行”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