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APP点餐新时代,上海铁路局领先全国

2017-12-10 12:0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继源

无需离座,下单就餐。这种酒楼和餐馆提供的便捷服务,如今对于乘坐列车的旅客,也可轻松享受到。2015年3月24日,在T8316次列车上,旅客在手机上打开点餐软件下单。不到10分钟,列车工作人员就送来3份热腾腾、香喷喷的套餐,这是国内首列开通手机点餐和送餐服务的列车,开创了列车餐饮服务的新纪元。

目前,上海铁路局高铁订餐方式已有4种,其他3种分别是 “12306”电话订餐:在乘车日期前一天15:00之前预定所乘高铁餐食;“上铁12306”APP订餐:进入APP界面后,点击“订餐服务”,在乘车前一日15点前可以预定高铁餐食,最长可预定30日;面对面点餐:旅客上车后到餐车直接点餐。

现在,专门负责上海铁路局高铁动车餐饮服务的上海华铁旅客服务有限公司与“饿了么”牵手,在高铁上推出“饿了么”平台预定和即时订两种订餐服务,只需动动手指头,不用离开座位上就可以吃上自己合意的餐食。

旅客通过下载“饿了么”APP,点击进入“高铁订餐”页面后输入乘车日期和车次,点击查询后进入“高铁餐食”预订页面,然后填写乘车信息便可开展预订。“预订”功能可以预订乘车日之前七天内高铁餐车美食;“即时预订”则可以在乘坐高铁时,打开“饿了么”APP即时下单,不必再跑到餐车或者等待流动餐车,美食便可由上海华铁旅服餐服人员及时送达你的座位。

如果在每个大的铁路站点都能推出特色美食,让旅客们点过吃过就能记住你的味道,使得APP点餐服务成为铁路的独到之处,甚至每年春运期间都能举办相应的活动,将其当成宣传自己的机会,为旅客提供物美价廉的餐饮服务,从而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消费者的满意度。

从目前来看,列车上的互联网订餐服务起步之初恐怕还会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开信息显示,只有上海、天津、广州、南京、杭州、西安、沈阳、长春、武汉、济南、福州、厦门、长沙、成都、重庆、兰州等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所在地高铁客运站等全国27个高铁客运站成为试点供餐站,也只有乘坐G、D字头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才可以买到供餐站供应的社会品牌餐食,而第一批进入供餐站名单的社会品牌餐食,看上去也还不算丰富(李先生,肯德基,华莱士等)。但此举毕竟是改变火车餐饮垄断的破冰之举,我们期待着,今后乘客们可以在更多的列车、更多的站点享受到更多的美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