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情系南昆铁路,20年屡创辉煌

2017-12-08 17:5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阙珍妹

南昆铁路迎来20岁“生日”。20年来,南昆铁路输送货物超过10亿吨,成为名副其实的西南出海大通道。(12月2日 人民铁道报)

南昆铁路东起南宁,西至昆明,跨越桂、黔、滇3省区。在地图上看,这个区域,连亘的高原,深涧的峡谷,交通阻隔闭塞。但,从能源的分布和储藏量上来说,这个区域,又是铝工业基地、商品果蔬基地、煤炭基地,交通和资源分布的严重不对称成为掣肘该地区经济发展的“瓶颈”。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确实是这样的。20年来,南昆铁路构筑起西南腹地通往广西沿海港口的钢铁大动脉,带动沿线的资源优势变成了经济优势,用钢铁动脉的形式,为西南崛起腾飞以及人民群众的脱贫致富输出牵引力。

南昆铁路20年来,见证了太多太多让人难以忘怀的事迹!见证了西南腹地经济繁荣发展的历程: 从以农业为主的经济结构到以工业体系为主的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变,足以说明南昆铁路带来的福祉有多么的大!见证了当地旅游和文化事业的发展: 南昆铁路激发了沿线的百色革命老区的旅游发展的巨大活力,还有一些优美景区的建立。同时还发展了少数民族的经典文化,大力推动了第三产业的发展。

南昆铁路20年来,历经沧桑却饱含生机活力!这条铁路铺就出西南地区人民的幸福致富路,对西南地区来说着实意义重大!情系南昆铁路,20年来屡创辉煌,希望它会发展得越来越好,造福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  (阙珍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