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上榜好人,做榜下好事

2017-12-08 17:0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辉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11月23日,在沪杭线上新开行的“复兴号”G7332次6号车厢里,十九大代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客运段列车长陈美芳和旅客们一起互动,宣讲十九大精神。(12月5日《人民日报》)

人们常说,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一个好人,就是一个榜样;一个榜样,就是一股教人向善的正能量。陈美芳,铁路基层的一名普通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怀揣二十年的初心,坚守岗位,为民服务,辛勤劳动,用亲情,用真心,在380万公里路上,谱写下一曲“爱与温暖”的铁路赞歌。陈美芳身上刻录着时代的价值标杆,是有形的正能量,是鲜活的价值观,是激励我们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生动教材,更是我们昂扬走进新时代鲜活的实践样本。

陈美芳利用工作之际,在“复兴号”上积极向旅客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通十九大“党音”进入基层的“最后一公里”。她时时处处甘当人民的“孺子牛”,以旅客满不满意为衡量工作成败的唯一标准,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乘客的幸福指数,在她身上,体现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闪烁着新时代精神,更蕴含着巨大的道德力量。正是这种力量为我们的民族复兴、中国梦提供着强有力的道德支撑,构建着和谐温馨的社会。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学上榜好人,做榜下好事,是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现实需要。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应该向陈美芳那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此,才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更无愧于身上所戴的党徽。(李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