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身边的创效达人

2017-12-08 17:0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亚红

作为铁路部门乌鲁木齐客运段的一名前线工作人员,一提到“强基达标、提质增效”这八个字就能想到沿途各个大小车站都贴着这八个字,这八个字是今年铁路工作的主题,作为乌鲁木齐客运段的一线工作人员要努力做好列车上的堵漏补收,为铁路客运收入,贡献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自身岗位,保安全、提质量、增效益。

作为一线客运乘务工作者的我们,要全面提升客运服务人员的素质,用优质的服务来换取增运和增收。用服务创造收益,首先要有良好的心态,要真情真意的对待每一位旅客,用微笑服务赢得旅客的支持,认可和好评。只要服务用了心,就能切实的掌握旅客的需求,得到旅客的认可。

魏辉,福州车队,八组的列车值班员,“在岗一分钟,负责60秒”是他常说的一句话,作为一名值班员,抓好班组的营销收入,提质增效是他乘务中的首要任务,大力宣传和带动列车的营销工作,已经是他长久不变的坚持,在铁路客运一线工作的我们,更应大力宣传和带动列车的营销工作。

积水成渊,才能聚沙成塔,变被动为主动是魏辉增加效益的基本小手段,像以前的他是坐在办公席等待旅客找上门来办理卧铺,而现在的他经常勤下车厢,主动与广播员联系多宣传空余铺位,大力在车厢里宣传卧铺,主动为旅客办理卧铺手续,主动深入车厢的他还为旅客出行带来了许多便利。

魏辉在宣传剩余卧铺的同时他还经常深入卧铺车厢查验剪票标记,对补卧旅客车票进行二次查验,对儿童票、以及铁免车票等进行查验,有纰漏的地方他都会第一时间像乘务员提出来,好积极改正,对不太了解的乘务员又耐心讲解。魏辉为堵漏保收工作做到尽职尽责。

乘务工作中的他,以百分之二百的热情投身于营销创绩工作中,魏辉不仅喜爱钻研业务知识,身负重责的他在岗位上也任劳任怨,默默无闻时刻将旅客放在第一位,耐心细致的为旅客办理补票业务。

身为铁路各类服务人员,每一次出乘,都肩负着巨大的使命,每执行一次标准,认真做好自己该做的,执行标准,不折不扣的实施,落实;在工作中,敏锐,细腻,服务周到,以更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取得提高自身意识和提高自身标准和提高自身认知,为班组,为集体提高自身质量与水平。

俗话说基础不稳,地动山摇是不变的真理,让我们在“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鼓励下,从我做起,从自身本职工作做起,牢记铁路各项规章制度,做好自控,互控,他控的作业标准,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在岗一分钟,干好六十秒,不忘初心,提升自己,继续前进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