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成高铁铺就川陕经济快速发展路

2017-12-08 16:5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辉

6日8时22分,随着首趟动车组列车——西安至成都东D4251次列车缓缓驶出西安北站,西安至成都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千年来阻隔我国西北西南的秦岭天暂被贯通,蜀道难成为历史。(12月6日新华网)

作为我第一条北上出川高铁,西成高铁突破了秦岭屏障,整合了“西北龙头”和“西南龙头”,使成都、重庆、西安三城之间的铁路行程被缩短到1至5小时,这意味着唱吟干年的“蜀道难”已成历史。西成高铁“洞”穿秦岭,龙驰古道,将西安、成都、重庆这三个西部的中心城市连成一个“西三角”,川陕两地正式进入“3小时经济圈”,“西部黄金三角”正从概念一步步走向现实,我国西部由此迈入“城市集群”发展新阶段。

同时,西成高铁的开通与成渝高铁由此构成西安-成都-重庆高铁环线,亦如一条纽带串起沿线城市“珍珠”链,把成渝经济区和关中经济区串联了起来,带来资金、信息、人员和文化的快速流通,实现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它把经济落后地区与经济发达地区串联起来,让曾经的经济发展短板变为优势,为区域经济发展开启了又一个全新窗口。

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人横”高铁网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西成高铁与大西高铁共同形成华北至西南地区的新通道,连接华北、西北、西南地区,贯通京律冀、太原、关中平原、成渝等城市群。使秦巴贫困地区迈入高铁时代,为沿线群众脱贫致富带来了新机遇,提升当地民众的幸福感。让早饭是胡辣汤,午饭就是成都火锅的日子不再是梦想,品一路飘香的美食,看沿途赏不尽的“西成美景”,让西部民众奔向葱茏盎然的美好明天。(李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