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道宝”开启“智慧铁路”新篇章

2017-11-30 11:0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汉青

11月26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客运段在T253次普速列车上首次推出“铁道宝”智能支付服务,旅客可以使用银联卡、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进行消费,这是天津客运段继今年7月在高铁列车上推出“铁道宝”后的又一新举措。(11月27日,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微信和支付宝渗透到民众生活的各个方面,使百姓生活发生了颠覆性变化,“挑战不可能”成为现实。公交车、饭店、超市、甚至是路边摆摊的小贩都能看到两张并列挂在一起微信和支付宝的二维码。无论是迎合公众的消费主流,还是提高自身的工作效率,引入第三方支付方式,对于传统行业“铁老大”而言,未尝不是一次好的尝试。此次在普速列车推出“铁道宝”,较好的填补了新媒体服务空白,不仅解决了旅客忘带现金的尴尬,也弥补了传统支付方式的不足,同时也省略了找零等步骤,避免了收到假币的风险。扫个码,轻松搞定,企业提高工作效率,旅客也省心便捷了。

从早前的网络订票,到前段时间的“接续换乘”“自主选座”“微信支付”,再到如今的“铁道宝”,可以看到铁路服务愈加智能化、便捷化、科技化,“互联网+”的融合,使“传统铁路”向“智慧铁路”升级,带来的将是空间无限。

“铁道宝”的出现,显示了铁路推进供给侧改革的决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进了新时代,铁路作为国有大企业,更有责任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利用互联网+的技术优势,推进与铁路的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积极探索,满足旅客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持续改善旅客的出行体验,既是铁路走市场的现实需要,更是铁路在实现中国梦、铁路梦的伟大征程中,体现责任担当的政治责任。因此,铁路需要不断的蜕变升级,不仅在硬件上下足功夫,更要在细小的服务方式上使实劲,不断创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质量,让旅客更好地体验到铁路出行的便捷,为旅客打造“美好出行”。

创新是一个民族兴旺的灵魂,也是一个企业发展的标志。铁路走市场离不开更多的“互联网+”,让更多的“铁道宝”应用在服务旅客上,更显铁路智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