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种支付方式让铁路成社会便利利民标杆

2017-11-30 14:0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志伟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11月23日起,持有微信支付账户的旅客,在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时,可以在支付页面选择“微信支付”进行支付,全国各主要城市的车站售票窗口和ATM自助售票机,也将逐步支持微信扫码支付。(人民铁道网)

这是继取消异地售票,互联网高铁顶餐,高铁“接续换乘”,“自主选座”后铁路总公司推出的又一项服务举措。

在原有的火车票网上支付方式中,支付宝作为我国新时代四大发明之一,是支付类移动应用活跃率最高的。根据百度指数数据显示在2017年有超过4.5亿实名用户使用支付宝,而支付宝受众用户年龄在19岁到35岁之间的用户超过一半。不难看出支付宝用户大多数为青中年。而目前依然存在售票大厅排长队买票的情况,尤其是节假日期间更是一票难求。依然采用传统排队买票的旅客大多数是年龄超过45岁,对互联网没有太多了解的农民,工人。他们大多数不放心繁琐的绑定银行卡支付方式,网上购票的服务也就没有惠及到所有出行居民。

2017年微信全球有8.89亿月活跃用户,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社交软件,已经成为全民社交的大平台。微信支付作为小额支付已经越来越生活化,全民化。男女老少都使用微信,并且每个人的微信钱包里都或多或少有零钱。微信支付,对于火车票这种小额支付商品无疑更贴近生活。百姓生活——衣食住行。火车票微信支付,无疑让出行进一步生活化,多样化。火车票微信支付让年龄超过45岁的用户有了更切合实际的选择。他们完全不用繁琐的绑定银行卡支付,用平时抢红包得来的零钱就能支付自己出行的火车票。这让他们愿意更多去接触互联网,同时也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利。也让所有12306用户多了一份支付选择,在支付宝余额不足的情况下,也可以采用微信支付。

随着“互联网+”技术发展,已经无形影响了各行各业发展。铁路总公司也深入改革,加强铁路网和互联网的合作。推出越来越多切合方便旅客出行的服务举措。给市场和用户一个鲜明的态度,那就是满足旅客需求,切实惠及用户是我们不懈的追求。在“火车票微信支付”基础上,会有哪些更加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的服务举措呢?让我们期待铁路总公司的下一次惊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