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醉酒卧轨太危险 且醉且珍惜

2017-11-29 11:4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炜

11月23日下午2点,隆叙铁路沪县嘉明附近,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名60岁左右的男子横卧在铁轨中间呼呼大睡,此时,一列满载货物的火车正呼啸而来,幸好司机眼尖,提前采取紧急刹车措施,使火车载仅仅距离醉卧男子十多米的地方停了下来。(11月27日泸州新闻网)

古言道:“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何以解忧,唯有杜康……”,而现代人喝完酒后已不再是解忧了,更多的是失态。新闻中的男子更是失去了常识和理性,让人闻之惊悚!不禁感慨到,酒精居然可以麻痹人到这种地步。试想一下,如果不是司机眼尖发现了醉酒男子,如果当时铁道上行驶的不是货车而是高铁动车,那么后果将会是多么可怕。

为什么男子喝醉了酒会卧倒在铁轨上呼呼大睡呢?正常来看铁轨旁应该存有防护措施和警示标语的,但沪州火车站机务段办公室主任告诉记者,铁路沿线有不少群众不顾生命安全,横穿铁路、沿着铁路行走、在铁路上拍照等。正是这些人的我行我素才使得安全事故频频发生,导致不得不将火车时速从80公里/小时降低到40公里/小时。

这些年来,但凡发生安全事故大众总是首先将矛头指向相关部门,认为是其监管力度不够,是其宣传教育水平不高,却难得反思一下自身的行为。你的人身安全你自己都不重视,又凭什么指责他人呢?为了自己方便就横穿铁轨的你是不是把铁道旁的警示标语和警戒线仅仅当作漫画来看而置若罔闻呢?铁路部门一再的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也明确标识出了危险源,希望作为大众的我们能够真真正正的记在心底。

我们每个人在这个社会上扮演的角色很多,大到高官,小到只是家庭的一份子,但无论那一种都是不可或缺的,你永远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先来,所以你更应该珍爱自己的生命,对违反安全的行为说不,让这个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