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wifi”让旅途充满幸福与惊喜

2017-11-29 11:4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炜

11月27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日前,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就进一步深化路企合作举行座谈,陆东福指出,双方未来要积极推动客票电子化、“刷脸”进站等技术应用,探索高铁wifi、“高铁+共享汽车”等方面的市场化合作,提供多样化个性化高铁服务。(11月28日 北京商报)

随着中国铁路网的完善和中国高铁的发展,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其作为出行方式,特别是路途较为遥远的地方,大部分人都选择了高铁作为出行工具。但也正是因为运营路线变长,导致其运行时间也越来越长,所以漫漫长路该如何打发时间成了大家出行面临的一道难题。当然你可以选择在列车上透过窗户一览祖国大好河山,然而更多时候你会掏出手机刷屏,那么在你乘坐高铁用手机上网时,你的流量可也是坐上了“高铁”嗖嗖的就没有了。正是基于此,火车配备wifi的呼声才会越来越大。

对于民之所向,铁路部门向来是“有求必应”的。早在去年就已经有普速列车配备了免费wifi,今年刚刚运行的“复兴号”也实现了无线上网,让大众中体验了更愉快的旅途。虽然在火车上体验无线上网的感觉很爽,但是为了做到这点却并不容易。火车不同与一般的wifi装配,它在高速移动而非一个固定的点只要有网线和路由器就能装配,因此就对技术有更高的要求,并且有时wifi信号会十分不稳定,为此“复兴号”同时采用了国内三大运营商网络信号提供互联网服务,在列车上配置了9张不同的运营商SIM卡来不停地切换信号较强的运营商网络,可谓是用心良苦。

目前虽然这项技术还存在不足,但铁路部门必将不断完善,同时路企合作的这种方式也可以引入更多先进的创新技术,实现共赢,笔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铁路部门一定会让旅客体验更快速、顺畅的无线上网感,让旅途不再孤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