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皮车撑起山区百姓贫困脊梁

2017-11-29 11:4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健

一列火车,行程342公里,耗时7小时39分钟,平均时速约40公里。这在高铁时代几乎是不敢想象的慢,但车厢里满载的都是对生活的希望和热情。(11月24日 中新网)

笔者认为,虽说高速列车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腹地的变化,但最古老的绿皮车给一代代人带来了无法磨灭的记忆。方便了一代又一代的人。主要体现在如下几点;

第一,绿皮车承载着一代人的美好回忆。曾经为了生活在外奔波的农民工,在火车上一呆就是几天几夜,能坐上座位是一件特别奢侈的事。在如今回想起来那时的生活虽说格外艰难,但不乏是一种难得的人生体验。火车站一幕幕离别的场景已深深埋藏在人们的心里永远不会忘怀。

第二,绿皮火车给很多人带来了方便,对于诸多贫困的人来说,它是一种很好的交通工具,便宜实惠。就拿贵州卖菜的人们来说,绿皮车带给他们的不仅仅是便宜实惠,更带给他们一种温馨,一种对生活的希望和热情。体现的是党和国家对他们的眷恋,让他们更有信心的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一步步走向小康。

第三,绿皮车的存在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而是一个时代的分水岭。在这个火车速度飞速提高的时代,绿皮车的存在让我们清晰明了的看到了中国铁路事业的飞速发展、

党和国家一直心系人民,不仅体现在绿皮车这件事上,而是体现现在方方面面,我们要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