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狠抓消防安全 为铁路运输打造 “安全屏障”

2017-11-29 10:4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冬季寒冷干燥,是火灾的高发季节,也是消防防火的关键时期。入冬以来,铁路部门在做好安全生产的同时,从提高消防安全思想认识、紧盯消防隐患关键环节、全力落实消防安全措施等环节入手,确保今冬明春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据了解获悉。铁路部门积极践行习总支记等中央领导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保障铁路运输安全和旅客出行便利的同时,提高干部职工冬季消防防火安全的思想认识,结合铁路运输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消防防火安全工作方案,精心组织,严密部署,确保各项防火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他们盯紧关键,确保旅客列车防火安全,认真做好旅客列车尤其是高速铁路的防火安全,全面加强高速铁路设备维修整备和运用管理,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制和关键设备巡视检查等安全制度,保证各项设备和灭火防护器材处于完好状态,确保旅客出行安全便捷。

与此同时,铁路部门组织人员重点对旅客候车室、售票处、旅客进出站通道、货运行包房等重点处所和人员密集场所落实防火措施情况进行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并通过火车站广告宣传栏、广播、电子屏等多种宣传媒介,大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向过往旅客宣传和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防火、灭火、疏散逃生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使出行旅客了解和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为冬春运铁路运输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