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建设交通强国,铁路要先行

2017-11-28 17:5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志亮

日前,国家发改委等多部委印发《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中提出,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基本形成布局合理、覆盖广泛、层次分明、安全高效的铁路网络。(央广网  11月27日)

常言道,“要致富,先修路”。我国要建设成为交通强国,铁路作为交通大动脉就势必要率先谋划、走在前列。《规划》中动车组和高铁等快速出行方式更是作为重点,被反复提及,中国高铁作为我国 “新四大发明”之一和走向世界的名片,更为任重道远。

建设交通强国,铁路总公司必须牢牢把握当前全党上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契机,紧紧抓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这个首要任务,把“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责任和实际行动,努力开创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建设交通强国打牢思想基础!

建设交通强国,铁路必须准确把握国铁定位,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铁企业,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建设交通强国的先行责任。要科学有序、安全优质推进铁路建设,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持续提升铁路安全水平,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快乐便利地享受旅行生活。当前,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铁“复兴号”的开行,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国民的文化自信和自豪感。铁路仍需持续深化铁路技术创新,为建设交通强国注入新活力。

“一带一路”、 中欧班列、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铁路公司制改革等等一系列重大举措,笔者坚信,铁路的发展会越来越快、越来越好。在建设交通强国的战略上,铁路也会越走越远、越走越稳,不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中国经济腾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