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智慧前行走进“微”时代

2017-11-27 23:0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圆

获悉,11月23日起,微信支付正式接入12306购票平台,这是铁路部门自2013年11月30日开通支付宝功能后,又一新举措,在拓宽市场的同时,也为出行旅客购票方便了许多。

总所周知,微信作为一款老少皆宜可视频可语音的现代聊天软件在市场上占有较大比重,久而久之电话短信逐渐由微信来代替,甚至衣食住行全方位的改变着我们的生活,笔者作为一名90后,每天刷一刷朋友圈、晒一晒朋友圈俨然成为习惯,微信所带来的丰富生活,也让我们乐在其中。

近年来微信支付、微信红包、微信转账深入人心,交易效率赶超银行汇款,甚至逢年过节特殊节日里,微信变成情感传达的新方式。大街小巷到处都是微信支付的二维码,让用户享受到了智慧高效的支付体验。

11月23日微信支付正式进入铁路售票,但不代表微信能购买火车票,还是需要旅客在12306官方平台购买,支付界面跳转第三方平台,微信支付与支付宝支付操作雷同,既方便又快捷,铁路走进“微”时代也代表了铁路一次新的转型,同样在互联网时代又迈进了新的一步,便民利民的新举措值得大家点赞,然而在铁路大力发展顺应时代的时期,也同样需要每一位旅客支持,铁路服务改进一小步,旅客体验就提升一大步。

最后,笔者希望铁路再接再厉,继续开展更多便民利民新举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