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微信可购火车票,智能化服务的一个“逗号”

2017-11-27 16:3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翩翩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微信支付全面接入12306购票平台、同时各城市铁路局线下购票网点及ATM自助售票机近期也会陆续跟进微信支付,不久之后便可以在各大火车站广泛实施。

看到这样的新闻,不少人感叹:“12306终于支持微信支付了,以前想用微信买个火车票,就必须通过第三方软件来购买,既不方便又不安全。”微信支付,看似一个小小的举措,好像没什么稀奇的,与支付宝支付也没什么两样。实则不然,其实受益群体庞大,现如今微信用户已达到9亿,其中中老年群体达到5000万,然而对这群人来说,不懂网银、支付宝,微信支付火车票,就是实实在在的便利。

当下,一个互联网时代,时至今日的中国,连街边的卖菜小贩都纷纷贴着微信、支付宝的二维码支持移动支付,移动支付逐渐成为主流代替纸币甚至银行卡,而这次微信支付入驻12306,铁路部门一直紧跟着时代的脚步,不断学习新思路新理念,最后推行新举措。从“订餐服务”到“自主选座”再到现在的“微信支付”的一系列利民服务,服务日臻完善。从车票丢失进站、列车上、出站均可补办到取消5元异地手续费,铁路的服务也越来越人性化。从“和谐号”到“复兴号”再到“新四大发明之中国高铁”,近年来铁路的飞速发展,所有人有目共睹。铁路部门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越来越重视“用户体验”,旅客需要什么就朝这个方向努力。

现在的我们坐火车,手机登陆12306微信支付购买一张火车票,选择自己喜欢的座位,乘车当天接到来自12306的温馨乘车提示,顺便定个餐,来到车站通过“人脸识别”,上车时,您的外卖已经送到,出站前突然发现车票丢了,没关系,只需两元钱就可以重新补办一张新车票。出行,不再是单纯的位移,而是探索发现享受,不再需要考虑时间地点,因为我们随时可以出发,中国铁路四通八达,我们可以尽情的享受每一次旅程。而这一切都离不开铁路的不断进步、不断发展,将服务人性化,出行智能化,购票移动化。

看着铁路的发展,不禁让我想到了习主席的一番话,在农耕时代,一个人读几年书,就可以用一辈子:在工业时代,一个人读十几年书,才够用一辈子;到了现在的知识时代,一个人必须学习一辈子,才能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确实就是这样的,这个飞速发展的社会,不进步就意味着退步,被淘汰。铁路就是最好的例子,正因为一直不断的学习更新完善优化,才能在运输业中翘首引领、独领风骚,我们相信今天的人民铁路,一定可以为我们探索到更好的出行方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