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微信支付让铁路出行变得更加便捷

2017-11-26 20:0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大顺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22日披露,从本月23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试运行。只要实名制注册就能在家里购票,免除了之前那种去火车站排队、抢票等繁琐的方式,让乘客能足不出户,就能买到想要的票,只要拿着手机就能实现说走就走的旅行。网上售票也已然成为现代社会发展的需要,和传统模式对比,微信支付更为便捷。

首先,微信支付省去了以往较为繁琐的购票模式:只要选择好出行的信息,几秒钟之内就能支付成功,大大的简化了购票的程序,省事省力省心,尤其是针对一些中老年人,这种简化的方式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福音。同时账户、微信和身份证的绑定,让个人信息成被整合的更严密、更详细,进一步提升了实名制的力度,以前丢失了12306官网的账号很难找回,现在再也不用担心账号会丢失。

其次,微信支付购票使得车票更加透明化:用户能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个人的出行计划,节省了成本、提高了效率。另外它最大的一个优点是能让旅客快速、便捷的买到异地始发的车票,能提前准备好自己的行程,不用在旅途中还惦记着回程或者转乘的票,只要一分钟就能搞定接下来的行程。

再次,微信支付的方式更为丰富:微信扫码、各种银行卡、微信零钱、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渠道联通用户与终端。并且它与微信的“实施退款”功能相连接,用户如果不小心选错了购票的信息并已经成功的购票,这时只要申请退款,过不了多久就会收到退款的短信和退款,在付款及退款速度上也有了大大的提升。

最后,微信支付让铁路服务变得更加人性化:在增强用户购票的便捷性的同时,也给铁路的售票口的工作人员减压,他们再也不用着急的敲打着键盘只为了队伍后面的人能尽早买到票,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服务效率与客运发展速度的变革。

随着十九大后向新时代奋进的目标,铁路部门也实现了与时俱进、务实创新,推出了一系列便民的改革。“复兴号、自主选座、高铁外卖、人脸识别再到现在的微信支付使得铁路部门又一次迈进了新的时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