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牵手互联网+,让旅行成为一场邂逅

2017-11-26 20:0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落落

互联网被誉为人类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今天的中国已经有近7亿人踏上了“网络”,覆盖面接近总人口的一半。而在近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互联网+”频频出现一词,那么什么是“互联网+”呢?

通俗来讲,“互联网+”就是“互联网+各个传统行业”,但这里面可不简单的是两者相加,而是利用信息化通信技术以及现有的互联网平台,用互联网技术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再创造,加出发展新生态。

而铁路紧跟时代大潮在2012年开通了12306.cn铁路客运服务网站后,在火车站“排长龙”的现象已变成时代的记忆。 而随着近年来12306.cn网站的不断完善,从最初的单纯查询、订票到近年“全面开花”开通了微博、微信公众平台、12306手机客户端等等,更到今年引入的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进站“刷脸”、“自主选座”、互联网订餐、高铁“接续换乘”及最新推出的微信支付功能,极大的改变了人们的订票习惯和出行方式。

“互联网+”正成为中国铁路一种新的发展模式,这种模式不仅在于他能为旅客提供更为便利的出行方式,更在于他带来的观念变革——指引着中国铁路的信息化进程快速发展。“互联网+”的概念,让新时代铁路有了新起点,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万物互联”的世界让旅客只要拥有一部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购票和安排“吃住行”,现代化的科技手段彻底的改变了传统的出行方式。

中国铁路有着悠久的发展史和奋斗史,但随着现代化科技的发展,在信息化、网络化的中国,各行各业都融入了现代化手段谋求发展和突破,而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善用“互联网+”的发展模式,才能在现代化的今天更好满足群众的生活需求,从而让铁路真正的实现安全出行、方便出行和温馨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