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客货运“双增收”,中国铁路迎来跨越新时代

2017-11-25 18:0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俊

据中国青年网 11月22日报道,截至10月底,全国铁路今年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256.4亿元,全年可确保完成8000亿元投资目标;铁路客货运量双双大幅增长,截至10月底,国家铁路旅客和货物发送量同比分别增长9.4%、13.3%。

激动人心的数字背后,是客货运“双增收”的喜人景象,是中国铁路积极迎对民众出行挑战、努力对接民生交通需求的执著关注。自十八大以来,“中国铁路”品牌乘发展之势、挟技术之利、展便捷之威,海内外屡有佳作,屡创佳绩。搭乘“一带一路”的东风,“复兴号”已经突破千列,“中国高铁”成功远足欧美,数度提速的快讯,更是让出行的万千驴友感受到一日千里的迅猛势头――而这次客货运“齐增收”的捷报,不过是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的水到渠成之举!

喜讯是智慧的缩影,成就是拼搏的结晶。近年来,面对如火如荼的经济发展主旋律,绿色产业的蓬勃兴起,为中国铁路的腾飞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后劲。而经久不衰的“旅游热”,更是让中国铁路的步伐逐渐延伸到东方西域、南疆北国。在这一外在需求因素的推动下,中国铁路外树形象、内修硬功,注重从服务质量、出行效益、便民指数等领域着手,不断完善各项建设,确保了品牌和实力同步增长。与此同时,它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积极对接国际铁路发展新潮流,不仅在技术领域独步全球,更以前所未有的强劲态势走出国门,成为外国留学生眼中的“四大发明”――这一景观,是对一代代铁路人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的由衷褒奖,更是中国铁路执著奋进的无尚荣誉!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悄回首,“十三五”规划已经渐行渐深,“十九大”精神也正快马加鞭,一个独属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业已来临。而中国铁路作为迈向“中国梦”的关键一环,在这次客货运实现“双增收”的喜讯中,也将迎来发展跨越的新时代!透过这一连串激动人心的数字,我们会更加坚信,在国家“全面决胜小康”的宏伟战略部署下,在“两个15年”的目标召唤下,中国铁路如同一个对接各方领域需求的“绿色纽带”,必将发扬多年积累的技术、运营优势,更好地便民惠民,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透过这一则令人欣慰的“双增收”喜讯,我们会更加憧憬,在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变、物质文明极度发展的当前,中国铁路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必将有新的面貌、新的突破,必将会迎来新一轮井喷式的爆发和跨越!

新时代里,希望无限。在这个年关将近、寒意渐盛的冬日,对着中国铁路客货运实现“双增收”的喜讯,用这样一篇粗糙的文字,谨纪念中国铁路里程碑式的辉煌成就,心头涌现的是欣慰,是喜悦,更有憧憬未来的重重展望。且让我们静心期待,中国铁路在新时代的里的第一个喜讯,究竟会出现在何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