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与民航良性竞争利于民

2017-11-24 19:3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曲

随着9月12日,石济客专济南至平原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将来济南到太原只需要乘坐3个小时的高铁就够了,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让济南到太原的航班撤了。这主要还是因为高铁开通后,济南至太原的直达高铁仅需要三小时左右,类似于济南到南京,二等座票价估计在300元以内,这个时间这个票价飞机对于高铁几乎没有竞争力,这才是济南太原航班取消的真正原因,从这个案例来看也足见高铁对民航的威胁。

和民航运输相比较,在安全性、时效性等方面综合考量高铁更占据优势,而且高铁的开行基本不受天气等原因的限制,在飞机难以起飞的大雾、雷电等恶劣天气到来时也是照行不误,更不会像民航一样动辄收到航空管制。除此之外,近年来飞机事故频频,各类大小事故不断也为乘客选择民航带来了顾虑;而高铁、动车等时速已经达到了350公里以上,实现了多年来的安全行驶无事故,这些都让人们在出行时更倾向于选择高铁。在票价方面高铁更是比民航有着绝对的优势,正是因为以上的这些原因在高铁尚未开通之际民航就已经撤出了济南至太原的运输市常

目前由于高铁尚未开通,民航又推出了这一运输市场,导致两地之间必须要绕行,给乘客造成了很多的不便,但相信随着高铁的开通这些问题都将迎刃而解。(江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