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成高铁加强关中成渝经济区融合

2017-11-24 19:3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翔

作为我国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西成高铁项目可加强关中、成渝两大经济区融合,提升川渝地区铁路北出通道能力,形成承接联动、共同对接环渤海、长三角经济区的发展格局,对于完善西部地区路网结构十分重要。这也是中国第一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对陕川两省将形成一日经济圈。

自古来来秦岭和蜀道都是天险,所以西成高铁的修建难度可想而知。整个工程在秦岭山区的线路总长135公里,隧道里程达127公里,桥隧比高达94%与我国同期建设的项目相比西成高铁这样穿越中国南北气候的分界线、有着“中国地质博物馆”之称的秦岭山区的高速铁路还是第一条。西成高铁将实现川渝地区与全国快速客运专线的联网,把我国西部经济最为活跃、发展最具潜力的关中天水经济圈,与成渝经济圈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一直以来我国西部的经济发展都是党和国家最为牵挂的,西成高铁的建成也是促进我国西部开发的重要一环。

西成高铁通车之后西安到成都之间的时空距离大大缩短,作为串联西北和西南美食、美景的高速铁路,这条高铁不仅对拉动我国西部整体经济水平向好向快发展具有助推作用,更对加深川陕两地的旅游、人文、生态发展和交流具有更加深远的意义。(万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