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视禁烟令 打了谁的脸?

2017-11-24 19:3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毅

之所以在火车站推行禁烟令是为了给广大旅客营造“无烟”的良好出行环境,更是因为吸烟容易引发火灾,损害自身或他人人身和财产的安全,但就是这样出发点的禁烟令试试一年来还是有人违反,这样无视规定,到底受伤的是谁,又打了谁的脸?

记得当时铁路禁止携待的违禁品刚刚推出的时候也是引来了一片质疑的声音,但是随着人们的认识逐渐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不会不会带侥幸心理携待违禁品,这是对自身的人身安全和他人的人身安全一个极大的尊重。火车站是人员聚集的地方,吸烟极易引发火灾事故,在这样的场所推行禁烟令是对人们身体健康的尊重。和火车站类似的地区例如医院、学校、商场等场所也都推行了禁烟令,而人们也都能遵守,之所以禁烟令在火车站屡禁不止还和人们存在侥幸心理有关。

在这样的公共场所吸烟,一方面是因为自身对于规定的认识不足,另一方面也存在规定制定处罚程度过轻,这也是很多人们在讨论火车站禁烟时可以参照酒驾的处罚措施,实行更为严厉的拘留等处罚措施,严格执法成了人们在禁烟过程中最高的呼声。另外公共场所的禁烟不仅仅是一个部门的事情,更应该是一场人民战争,在面对违规吸烟者时因该人人抵制,这样在火车站违反禁令的人才会越来越少。(韩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