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线路安全“螺丝钉”

2017-11-24 10:3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江辉

矗立在高速铁路沿线的一间间警务区是保证动车组运行安全的“螺丝钉”,对于线路治安安全起着重要作用。高铁警务区在和谐警民关系、创建线路治安绿色通道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警务区负责着最基础的巡线工作,而巡线工作又是加强线路治安防范的一项十分重要的防控措施,对于维护线路治安稳定有着至关重要的保障作用。巡线工作看似简单,实质上包含的内容十分丰富,外延也十分广泛。

警力的下沉、前移催生了警务区,作为最基层的单位组织,自然拥有它本身的特点。躲过城市的嘈杂,避过人群的喧嚷,偏远与宁静成了它的真实写照,艰苦与寂寞是民警的体会。然而,现实的条件并不能阻挡我们内心那颗炙热强烈的心,因为我们是铁路公安,从进入这支队伍的那一刻起,高速铁路“零事故,零容忍,零危行”的责任意识就始终在脑海中回响。每一趟列车的安全通过是我们警务区民警的使命,也鞭策着我们前行。

我认为警务区巡线工作大致有以下几类,一是制止线路上的现行违法犯罪行为,二是线路安全隐患的排查与整改,三是管理好护路队员这支强有力的队伍,四是深入群众组织,搞好路外宣传,打牢群防群治的基础工作。然则,巡线工作并不完全这么简单,每一类又有诸多小分支,只有在工作中事必躬亲,慢慢揣摩,才能切实提高线路治安质量。为此,警务区民警要扬长避短,学会用“弹钢琴”的方法做好每项工作,多管齐下谱成绩,切切实实发挥保证高铁运行安全的“螺丝钉”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