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建人的初心

2017-11-24 10:3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宇

陪伴每个人走出大学校园的纪念品都不一样,有的是毕业照,有的是留念视频,有的是一本回忆录,有的是一些嘱托的话语。而当我毕业的时候,一句话正流行开来,正是这句流行语陪着我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它朗朗上口,更内涵深刻,它叫做不忘初心。

很多人都在谈不忘初心,我也时时告诫自己不忘初心,可静下来的时候,我问自己“初心”是什么?我的初心又为何?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斜的那份追求?是“ 我自横刀向天笑, 去留肝胆两昆仑”的那份勇气?还是“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的那份愿望?

我想都不是!初心或许就是一种信仰!可是谁来指引我们的信仰,是党!是给我们带来崇高共产主义理想的党,就像取得火种带来光明的普罗米修斯!正是我初心所向!明白这些之后,我才敢坚定地回答自己,我的初心是一种信仰!是夜空中最亮的星,照亮我前行!带给我信仰的——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也就此成为我的座右铭,鞭策我前行。

时如逝水,白驹过隙,不知不觉间,来到二公司已经四个月有余,从一个刚出象牙塔的大学生,成长为一名迫切希望为公司贡献自己力量的一线员工。时间虽短,深情无价!领导温暖的关怀,同事细致的帮扶,是我不断工作向前的动力。回想起自己在这里的点点滴滴,每天能和一群充满着激情朝气的同事们共事,我感到无比的荣幸和骄傲。看着这片热土上如春笋般拔地而起的各色建筑,自豪感油然而生!我更加坚定自己当初的信念——为中铁十一局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

中铁十一局的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第一师。今年八一建军节时,我陪老铁道兵房兆喜同志重游丹东鸭绿江断桥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当时看到满是枪眼的碉堡,扭曲不堪的铁轨。房兆喜老兵不禁感慨而说:当时朝鲜战争,美军拥有绝对优势的制空权,轰炸补给线是整个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铁道兵抗美援朝的任务,就是保障战区铁路军运畅通。隧道,覆盖层厚,不易炸毁,唯有桥梁,目标明显,易炸难修,是对方最青睐的打击对象。除了地面防空炮火还击外,铁道兵只有血肉之躯,“你炸我修,随炸随修,人在桥通。”这是当年铁道兵在朝鲜战场的口号。听到这,我内心触动很深,深沉的望着鸭绿江断桥,感觉历史的画面好像就在眼前,铁道兵们扛着架桥板,顶着敌人的炮火,用血与肉架起了一座炸不断,打不烂的钢铁大桥,为抗美援朝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如此的英雄部队,靠什么去支撑他们前进,我想应该是崇高的信念,是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是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孜孜以求!房兆喜老兵对我说:作为一群筑路人,我们无论当兵时,还是兵转工后,一直在全国各地修路,祖国的大好河山因为我们修的路更加动人,山区人民也因为我们所修的路从此走出大山,无论世事如何变迁,企业如何转型,那种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铁道兵精神,都应该一脉相承,始终不能舍弃。是啊,作为一个新兵,一个新的铁建人,无论走道哪里,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自己的根源。

叶剑英元帅曾为铁道兵题词时写到: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真实再现了铁道兵战斗和生活历程,传达了那刚强的铁道兵精神。铁道兵虽已远去,但铁道兵精神却永垂不朽。如今大连房建项目准备在丹东进行新区建设,曾经铁道兵战士们为国家安全稳定作战丹东,如今我们新一代铁建人为国家繁荣昌盛再战丹东。我们将以“诚信 创新永恒;精品 人品同在”的企业价值观为丹东的新区谱写绚丽的篇章,为建设美丽边境城市而努力奋斗。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我们年轻一代,渴望得到的、渴望实现的比以往都要多,想恪守原则需要抵御更多的欲望,只有初心永葆,信仰不灭,我们才能够在荆棘中前行0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仅是一句话,更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铁建人,我们要弘扬和传承不怕困难,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老铁道兵精神,并时刻铭记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企业精神。我们要凝聚铁建人的力量,为中国铁建的辉煌明天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