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微信支付使得12306购票更便捷

2017-11-24 10:2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记得上个月月底,中国铁路总公司官网显示,在部分铁路局试点列车补票微信支付工作的基础上,将于11月份陆续推出互联网、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微信支付功能。不过让人遗憾的是,12306网络购票微信支付功能迟迟没有推出,让笔者这种只习惯用微信支付的人,网上支付的过程中总感觉少了点什么东西。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算没有辜负我们的期待,就在今天终于正式向民众提供12306网站微信支付服务。

据搜狐网11月22日报道,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获悉,自2017年11月23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服务功能上线运行。

目前,在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已支持多种支付方式:已开通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网银账户的旅客,可以直接使用银行网银支付;开通其他银行网银账户的旅客,可以使用银联网银支付;未开通网银账户的旅客,可以使用银联快捷支付;旅客还可以选择使用支付宝进行支付;2017年11月23日起,持有微信账户的旅客还可选择使用微信进行支付。

其实我们外出游玩可以发现,江浙那一带基本都只支持支付宝支付,好多商店都没提供微信支付这项服务,让不习惯使用支付宝支付的游客有点很不适应,只能急急忙忙下载一个支付宝,完成商品交易,毕竟随着网络支付的普及,居民出行所携带的现金也越来越少,甚至不带现金就出去远行的也有。反观华南地区,居民基本都在用微信进行日常交流,微信支付成为了他们必备的一项工具,支付宝的使用群体就相对要少得多,比如早上你去买菜,价格基本都会带点零头,虽然卖菜的老板都会帮你抹掉零头,但是现金交易也还是需要找零,微信支付可谓方便快捷,扫一扫钱就过去了。从地域来看,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确不应该厚此薄彼,前段时间只开通了支付宝支付功能,相对部分旅客来说服务还是有点没有到位的,幸亏最终还是响应广大居民的号召,于今日正式开通了微信支付功能,方便了旅客在12306网站进行网络购票。

其实这也说明铁路部门在服务这一块还是有点欠缺,没有预想在前,而是经广大旅客反映后才开始提供微信支付这项服务。笔者希望铁路能够继续贯彻执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鼓励职工提供各种各样的金点子,使得服务更加优质,毕竟在这个高速铁路飞速发展的新时代,旅客对于服务质量的要求也变得越来越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