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客货分线铁路运力极大释放,今年铁路客货运输大幅增长

2017-11-24 08:5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根据截至10月底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反馈数据显示,全国铁路今年旅客和货物发送量同比分别增长9.4%、13.3%,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好局面和高铁开通后的主要的繁忙干线实现了客户分线,铁路现有的运输能力得到极大的释放,实现了铁路客货运输大幅度的增长。

随着高铁建设发展的加快,客运专线的修建和运营,我国铁路装备技术大幅度的提高,在主要的运输干线上实现了客运和货运的分线,这样一来然长期受到制约的货运业务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不仅在运量上可以更好的满足市场的需要,也让运输质量得以更快的提高,这为铁路货运参与市场物流运输提升了竞争力。铁路货运产品毅然是铁路货运市场的主力,也是重要的营销手段,这在满足货运需求,提高服务水平,参与市场竞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互联网行业的发展,电商的发展都让快捷货物运输需求日益旺盛。尤其是每年的双十一过后都成为物流运输的黄金时期,对于铁路参与物流寄递,不仅仅是可以提高铁路货运市场的占有率,更能创造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因为在现有的多种运输方式之中,铁路货运相对来说是最经济,最安全,也是最具有时效性的一种。还不会像航空一样容易受到恶劣天气和航空管制的影响,在当日达、次日达等业务之中也更容易达成。所以在很大程度上高铁参与之下的物流行业,将会是一个新的格局,不仅是快递更快的递送到消费者手中,在运输成本上也更加节约,这些都将在商品的价格上反应出来,为消费者减负。

由于运力的进一步放开和铁路自身改革的深化,都让铁路货运更加灵活,铁路运输产品更加多样,让铁路参与物流市场成为可能。客货分线对于铁路沿线的整个货运市场也会形成一定的影响,由于铁路运力巨大,会有更多的大宗货物运输寻求和铁路货运的合作。也能开发出类似次日达等的新型货运产品。当前的快捷货运市场上,运输商品呈现出零散、多样的、对时效性要求高的特点,这在以往的铁路运输中,客货分线提高了铁路运输的效率,让这样的运输成为可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